一年前就說好的,大家要一起去日本旅行看櫻花。受到COVID-19來攪局,那就順延一年吧!可是,我們還是要聚一聚,親眼見到彼此,心裡比較踏實!

2020年3月20日的晚上,我們在伊通街39號的『玖尹』,歡喜相聚!
這裡是美津的地盤,三十多年來,她幾乎每天都經過伊通公園。去年12月,『玖尹』 在公園對面開幕後,美津考察良久,決定找閨蜜們來鑑定一下!

每個人的桌上擺放了一張好美的桌墊,餐具很貼心的放兩雙筷子,一付是自用,另一付是公筷。

看看我們吃了什麼!
第一道是招牌菜:一品黃燜湯金魚餃。乍看下,真的就是晶瑩剔透的小金魚。湯汁鮮美,攪和著餃子吃,捨不得吞下去。

宜蘭金吉派林燒腩排。有嚼勁,又香甜。

新派滬式脆燻魚佐香芋絲。又脆又香,一口接一口,太好吃了!

玖尹黑椒烤米鴨搭玫瑰-桂花醬。香甜沒腥味的鴨肉,沾著醬汁吃,回味無窮。

清炒水蓮。上面還點綴的紅色的枸杞,又好看又好吃!

特色海鮮銀針韭黃炒麵線。一人分到一小碗,實在太入味了。已經下定決心,下次要狠狠地吃一大碗!

香煎酪梨深坑腐皮卷。蝦肉新鮮,腐皮到位,醬料實在!

西班牙火腿松露燒賣。黑色的是松露,橘色的是魚卵,紅色的就是香噴噴的西班牙火腿。一顆小小的燒賣,都這麼用心。

法國康弟芝士陳皮牛肉丸。濃郁的cheese不只鋪在上面,牛肉丸一咬開,cheese像拉絲般的展開。下面墊底的涼粉,吸附了牛肉汁的的精華,當然也要吃得乾乾淨淨。

玖尹杏仁大四喜。杏仁茶芳香不粘膩,份量又足,搭配的甜點,恰到好處。

超讚的蛋塔,上面鋪了燕窩及金箔,太震驚了!

招待的紅棗銀耳湯,也好吃極了!

大家發現了吧?竟然是用西餐的方式,享用港式料理。

我們小女子們不能決定國家大事,但我們可以努力消費,促進社會繁榮。當下就約好:每次聚會,大家一起分擔餐費,既可拼經濟,又可聯絡情誼,真是一舉數得!

大家一邊品嚐美食(盤盤皆空,絕不浪費),一邊分享生活心得:
避免大樓電梯壞了,不良於行,記得鍛煉腿力;
運動時,要注意通風安全;
花3,200元搭飛機到花蓮,兩天一夜超開心;
防疫期間,外賣食材,哪幾家最好吃;
年度活動計畫預先透露,閨蜜們當然要把時間空下來;
家有喜事,一定要在此先公佈,讓大家又驚又喜。

當然也會訴訴苦水:照顧老的、打理小的,忙裡忙外的,好累,….
大家幫忙傾聽,心理治療一下。

我們還準備了超讚的伴手禮,開開心心的獻寶!

美到不行的「口罩保存夾」,太搶手了。這是元芝動員了一家大小,網購分為好幾次,才湊齊送大家的份數。

Uber eat運送食品,規定不得超過1,000元。麗萍也得花了幾次的工夫,才買到足夠的份量。為此,智強還得吃了好幾次的鼎泰豐炒飯。

我幫大家挑選了GREENGATE 花色美麗的餐巾紙。但是,我猜大家都會捨不得用。

夜晚時分,走在台北的街頭,搭著四通八達的捷運,看著大家謹慎地戴著口罩,我仍是滿滿的幸福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