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5日,我們再次踏入樂埔町。看著熟悉的環境,聽著親切的問候,嚐著讓人感動的創作珍餚,這兩個多月的擔憂與嘆息,盡是化為烏有!

這是今天的秋季菜單

以顏色入菜為主軸,剛好與走道上的美麗絲巾相匹配。

每一道菜色,都與顏色有關。當然先來一瓶啤酒開開胃!恰巧是黃配綠!

首先端上桌的是紅色的料理。

胭赤鮮塔
胭脂蝦 塔塔 Shrimp tartare

用手拿著吃,再近看一下。整隻的胭脂蝦藏在果凍裡。

接著是綠色的驚喜。

菉貝夏翠
小黃瓜/干貝/手指檸檬/鮮蚵奶油Local oyster cream/綠番茄/青蘋果/海葡萄

內容豐富,再近看一下

驚奇的是,正在盤算著先吃哪一個的時候,侍者倒入鮮綠濃郁的湯汁。溫潤美味,用湯匙舀起來吃。

黃色跟著登場了!

緗炙鳳玉
烤雞翅/雞皮/玉米/蛋黃/Chicken jus foam

乍看下,以為是酥炸的魚,其實是去骨的雞翅。配上香噴噴的雞皮,就著玉米、蛋黃醬汁及雞汁打出的泡沫,真的是絕配!

再近看一下

我喜歡黃色的鮮明快樂,回頭一看,背後的櫥櫃上,擺著一束稻穀,代表豐收富饒,恰好也是黃色!

朱澄赤海
海鮮湯/皎白筍/蝦幕斯Shrimp mousseline

再近看一下。右邊擺著的是紅條石斑,左邊是以皎白筍包著蝦肉丸子。

正讚嘆大廚竟然可以把皎白筍切成薄片,用來包蝦幕斯的時候,侍者端來了香噴噴的麵包。

接著倒入海鮮湯,建議我們先喝一口湯,再以麵包沾了湯汁,細嚼慢嚥。

接著來個紫色的驚奇!

青泊紫麗
海魚/紅鳳菜/紫洋芋/紫甘藍

這是酥炸馬頭魚,魚鱗一起下鍋炸,酥脆好吃!看看盤底是怎麼個光景?原來,紅鳳菜熬成的汁是紫色的。

黑色如何入菜?

舞玄彩牛/主菜
牛小排/黑蒜 black garlic sauce/紅甜椒/舞菇Deep fried maitake mushroom

剛好,今天有羊排,我也來嚐鮮一下。

把黑得發亮的食材切開,啊!原來是特殊烘培過的舞菇。

接著,白色終於上場了。

秋白炊米
台東池上冠軍米/青江菜/雪裏紅/培根

炊飯粒粒分明,配著醃漬蘿蔔,一碗接著一碗!

用兩道甜點,來療癒身心靈!

茶淬巧嵾
鐵觀音巧克力慕斯/牛蒡脆片/牛蒡冰淇淋Burdock ice cream

換個角度,再看一次。以牛蒡做成的脆片當容器,盛著以鐵觀音製成的巧克力薄片。而牛蒡做成的冰淇淋卻是白色的。

藍染巧司
起司蛋糕/藍莓凍Blue berry cheese cake

在樂埔町的廳堂,有一段色彩生命的說明。

展示櫃的上方,也印證了美麗的色彩。

疫情險峻的當下,不得其門而入。一開放店內用餐,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去!

失去,才知珍貴。再次擁有,欣喜若狂!

之後,不會再錯過!